Thursday, March 4, 2021

梵古与《麦田里的守望者》

這是我在2001年秋天大學四年级自己选修自己非常感興趣的科目《外國文學》时,那位非常美丽有個性的年轻研究生老師給我們上的其中一堂考试报告課業,她要我們分别去阅读以下這本备受争议的西方著名文學名著《麦田里的守望者》,然後又再去阅读另外一本世界外文经典心理學名著《弗洛伊德》,最後在将這两本著作書里的主人公也就是《麦田里的守望者》主人公"霍尔頓" 以及《弗洛伊德》書里的主人公"福斯德"两個人连结在一块寫出一篇四千字以上的外國文學报告!!! 那印象真的非常深刻,因此我就必需非常深入地去阅读理解探讨這两個年龄背景生活环境專業全然不同的主要人物,然後我把故事開始在两人无意间邂逅在一個悠闲的公园長椅上,以素未谋面但似曾相识最熟悉的陌生人仿佛时空错位一樣不期而遇,然這俩人開始了一场非常深奥深遠的心靈對話
(其實這個场景是我正在想象着他们两個西方外國人正邂逅在1999年夏天我去過并拍了很多照片的英国海德公园上的休闲長椅上悠然自得地和"老朋友"闲聊着他们各自的思想。。。)

那句我有时候喜歡使用的发泄駡人之語"他嗎的! Fuck You!"其實就是從這本《麦田里的守望者》主人公"霍尔頓"口中學來的! 不然在那之前我是绝對不會也不曾駡粗話的文静斯文乖乖女呢!!! 😆😂🤣
外文翻译经典文學名著聽書 :
梵古与他的《麦田里的守望者》画作
我從小就受我姐影响喜歡画画也一直學画画學到大。。。我一路從彩色筆,蜡笔,水彩到18歲时跑去我姐上的艺术学院修讀纯美术课程,然後從素描画開始,又學了水墨画! 但只上了半年基础课程就被逼停學了,因為到了选择主修科时我想选修"服装设计"但刚好遇到導師請了一年怀孕产假! 所以没老師也没多少學生那課就没開了,我又不想跟我姐念一樣專業"廣告設計",我平时在旁边看她做平面設計作业都已经偷師學到許多啦! 不想再重复學同樣的東西! 我也不想选"室内设计"所以就回家去了!
但最令我感到非常遗憾的就是我無法繼續修讀下去不然第二年我就可以上最吸引我的"油画"課! 我每次都被家里挂在墙上我姐的油画画作給愣住好久好久,我真的好喜歡油画的鲜艳色彩,特别有個性的笔触,以及有點抽象却又寫實的绘画呈现手法深深打動着我的靈魂! 我想这一切都是因為"油画"本身丰富厚實色彩鲜艳靓丽又创意抽象的本质特色幾乎跟我本人性格特质完全一樣! 都说我是無药可救的"自戀狂"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