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2, 2021

17歲的下半年,我所閲讀的書籍📚。。


你知道嗎,從小到大,我跟我父母的相處根本就像跟好朋友老朋友一樣的啊!!! 我們不管甚麽都能够聊的呀,也经常會一起玩! 小时候我爸還喜歡带我跟着他去陪他看他工作。。只有我是這樣子而已呀! 其他兄弟姐妹完全不是那樣子! 就是一直到我越来越長大心智智慧發展越来越超越,然後有一天我爸突然惊吓到了! 


17歲那年的下半年,我在家自修拿臺彎函授课程,我常喜歡自己一個人關在房间里看書寫作业,那时候我一离开佛堂就開始"求知欲饥渴症"发作,废寝忘食地沉浸在一大堆我從書店買回来的各式各类深奥难懂的书籍📚。。看得非常忘我! 每天早上都是我媽把早餐端進房间給我的! 


然後有一天我爸從外边工作几天回家,喊我名字我没像平常一樣回應也没出來看他,便打開我房門看我到底在做甚麽。。然後見我一個人静静在看書看得很入神,竟然不像往常一样看見他回来就會很開心热情地去黏他然後東問西問說個不停。。。

其實,那时候開始我心里對《生命》這事情突然产生了非常强烈的疑惑! 我開始非常认真地想從那些深奥探讨生命甚至宇宙神秘力量的答案! 

話說回去,那一天我爸開門進来看我正在聚精会神地看書,就走進来翻看到底我在看甚麽書那麽吸引我。。。本來他只知道我在自修上臺彎函授學校的《華文教師科》,主修《教育心理學》,必修科《孫中山思想》和《中国历史》。。但是除了"正餐"书籍,我這個人不可能没有其他额外附加的"下午茶甜点","宵夜美食"之类的來丰富生活。。。




我依然记得他當时一脸错愕,有點惊吓的樣子! 那时,他看着我撒满雙人床上的一堆书籍📚,甚麽爱因斯坦《相對論》,霍金《时间简史》,日本禪師《生命的覺醒》,印度教古经典《博迦梵歌》,《西藏佛教历史》,Soyal Rinpoceh《西藏生死書》,西藏瑜伽大師《密勒日巴尊者傳》,日本專家《超右脑潜能》,佛教《法華經》《楞严經》《阿弥陀佛經》等等。。

天,他是真的突然之间被我吓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