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3, 2021

【 佛典故事】動漫 1~27 合輯。[這卡通片全都是日本人所制作的啊!不可思议!都说日本传统文化早就把“禅宗精華”深深融入现实日常生活当中了!] (1994年在我十五岁住进一贯道佛堂道场时一直都在看得津津有味的佛教经典故事卡通片开始,這非常适合青少年观看以理解深奥佛法。。。那时候我都是一边阅读古文本经典,同时一边看影片更容易投入其中尤其是发生在古代两千多年前遥远古印度的真实佛陀故事与其教理。這也是真正吸引我愿意搬进去佛堂常住的原因,就为了渴望阅读完所有摆放在佛堂书架上的靈性书籍!当时我念的华文国中学校图书馆里所有的宗教哲学灵修书籍全部通通都被我借完读完了!我的心灵對浩瀚无边未知未懂的宇宙真理仍然渴望饥渴不已!)

 

【 佛典故事】動漫 1~27 合輯

(一)《佛説阿彌陀經》

【阿弥陀佛西方极乐净土】就在刚迈入第三界即为神圣美妙的靈性境界!那些往生后可以到达那里具有佛缘的大善人大善知识就已经成就了“阿罗汉”或者“不退菩萨”的果位等级。。修持颂唸《阿弥陀佛佛号》也是当初释迦牟尼佛特地为当时及后世留下的特殊“念佛修行方便法门”。。。佛陀原本也是从第三界辅助菩萨下凡修行到达第五界大开悟明師境界明心见性大策大悟肉身成就成佛!


(二)《佛説無量夀經》


闗於後來出世無量高德的“世自在王佛”以及抛弃王位出家修行發大愿成佛,法号爲“法藏菩萨”後來成爲“阿彌陀如来”的殊胜故事。。。

(三)《佛典故事:優波離的出家》

消除傲慢之心与偏見!


佛陀説:“身份之差,尊贵与卑贱全是由傲慢者所创造出来的,不過是梦醒就消失的幻影而已。萬物因缘而起,因缘而滅!哪里有差别呢?人不因为出生而尊贵,因出生而卑贱!而是因行爲而尊贵,因行爲而卑贱。”



(四)佛典故事《槃特兄弟:扫帚的教诲 》

扫尘除垢!扫除内心懂得肮脏污秽欲望尘垢!


(五)《佛典故事:苦行第一大迦葉尊者》

唯一能够领悟佛陀甚深心法的第一大弟子大迦葉尊者受到师尊“拈花微笑”亲自认证其道行:萬法唯心所造,一切因缘生,一切因缘滅!

大迦葉尊者對着一位年老重病孤苦無依的老妇人托钵时説道:“你的這份心,最重要的就是這份心!你有這份肯施舍的心,有那个肯帮助别人之心的人,這種人他就不是窮人!有羞耻之心,敢反省自己的人,就已经是一个求道的人了!而现在的你就已经具备所有這些心,那就是信佛的尊贵之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