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7, 2021

韓國泡菜,寿司與小菜。。。



這凉拌蒜米茄子是我第一次弄的韓國小菜一碟
這也是我自己做的素食韓國泡菜! 這是我在國外念大學时認識的韓國女博士生好友親自教我做的道地韓國泡菜! 
之後還有一位韓國妈妈室友每天自己在家做饭弄了一堆韓國小菜,所以我一早就很熟悉韓國菜了! 後來我回國後在山上道场又來了一位韓國尼姑师姐搬到我山下的公寓住宅租我隔壁當邻居,她也是每天自己煮饭,然後還叫我如何用韓國紫菜片随手包饭吃
韓國泡菜尤其是寒冷冬天的最佳发酵食物! 這是特地為冬天而制的蔬菜類食物! 因為所有腌制食材冷藏雪柜的話可以保存至少三個月! 
你看,一粒大白菜就能做成這麽多韓國泡菜!
Kimchi Noodle + Vege fish